喜歡歷史可做啥工作? 他這樣回正能量滿出來!

喜歡歷史可做啥工作? 他這樣回正能量滿出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有網友在PTT發文說,他熱愛歷史,電玩會完歷史遊戲,平時也會上網查中國各朝代歷史,通常會從開國君主,一路看到滅國君主。他想問「只喜歡歷史可以做什麼工作?」結果一名網友的回應,讓人大讚超勵志!

回文網友強調「不要給自己太多限制」,最好融合其興趣;且一定要設法讓自己在該領域「至少,要比常人精通兩倍以上」。文中比喻喜歡歷史、又剛好喜歡跟人交談接觸,可以當導遊、當老師等;若不喜歡跟人接觸,可以選史料研究整理者、圖書館管理員、作家等。

文中強調,重點不在於你喜歡什麼,而是能為你喜歡的這件事情付出多少、做了些什麼、以及堅持了多久。並以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全台唯一登上太陽劇團的陳星合等人做例子鼓勵他。不少網友看了都說「太勵志還以為走錯板」、「正能量太多 快受不了了」、「正能量滿出來」。但還是有酸民說「那你現在在幹嘛?滿口正能量,嘴皮子碰碰誰不會」。(圖片來源/翻攝網路、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