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北二高完工 全線通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歷史上的今天,發生哪些大事

2004年,台灣第二條南北高速公路,全線通車;

2009年,俄羅斯停止供應烏克蘭天然氣,歐盟會員國面臨斷氣危機;

2015年,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在議長李全教賄選官司尚未釐清,宣布不進議會;

2016年,北韓第4次核試,宣稱氫彈試爆成功,美、日、中國大陸譴責、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2009年1月6號,烏克蘭跟俄羅斯的天然氣僵局,影響擴及東歐跟中歐,烏克蘭國營石油公司證實,俄羅斯經過烏克蘭,送往歐洲的天然氣,全部切斷,包括波士尼亞希臘等國家,受斷氣衝擊,斯洛伐克也因為寒冬沒有天然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國務院呼籲雙方,尋求透明商業機制解決爭端,歐盟對成員國權益受損,也表示不滿。

2016年1月6號,北韓當局宣稱,成功進行第一次氫彈試爆,消息震驚國際,南韓先前偵測到北韓境內,發生規模5.1地震,懷疑可能與試爆有關,南韓全軍警戒,日本嚴厲譴責北韓,就連美軍戰機也升空,前往朝鮮半島巡防,被視為與北韓友好的大陸,外交部也發布聲明,堅決反對北韓試爆氫彈的行為,其他西方國家表示,如果北韓試爆氫彈消息屬實,則嚴重違反各國間,不生產或試驗核武的國際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