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13:05

美頭號對手? 準CIA局長點名中俄

蘇雅容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會正在進行內閣提名人的聽證會,準CIA局長蓬佩奧提出,充滿侵略性的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在未來對美國將會是大挑戰,而他的論點獲得國防部長提名人馬提斯的認同,美國跟中俄之間的關係,將對美國有重大影響。

掌握國際重要情資的美國中情局長提名人蓬佩奧,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說,充滿侵略性的俄羅斯,在未來對美國的威脅,確實不能輕忽,俄羅斯重申自己積極的,侵略和占領烏克蘭威脅歐洲,中國大陸大秀肌肉,在南海地區擴大軍事和經濟,蓬佩奧再次強調,根據CIA的調查俄羅斯,確實利用駭客把手深入美國大選。

俄羅斯的威脅越來越明顯,而大陸就像是背後的敵人、不容忽視,蓬佩奧的論點,獲得國防部長提名人馬提斯,在聽證會上的認同,有「瘋狗」綽號的馬提斯,認為美國必須在可能的範圍內與大陸合作。如果大陸方面選擇採取,與美國利益相左不適當行動時,美國也會準備好對策,如果他的任命案通過,他也會向國會和總統,提供台海當前安全形勢,任何變化的影響的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