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畫作被亂塗鴉 藝術家氣憤:連簽名都塗掉

扯! 畫作被亂塗鴉 藝術家氣憤:連簽名都塗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花蓮縣

台東一名藝術家饒愛琴,日前在花蓮松園別館展開「謝謝你愛我」油畫個展。但卻發生畫作遭人簽名塗鴉破壞。對此她在臉書發文痛批「是誰?把我的畫塗成這樣?」、「還真以為是現場體驗油畫班嗎?」。

據了解,饒愛琴為了將展場營造成工作室的感覺,在其中一件作品底下放上板凳、畫具以及顏料。但沒想到卻疑似遭看展民眾上前動手塗鴉,在畫上留下「Bily、Bella、Brenda」字樣,以及一張鬼臉。

饒愛琴PO文說,才開展不到3天「看著被破壞的畫還要忍住情緒重新維修」、「入口明明就貼了一張大大的請勿動手請勿拍照,是怎樣,這些家長還真以為是現場體驗油畫班嗎?」、「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生氣」。還提到甚至有人特地用最細的筆,把她簽名塗掉「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寫到這裡又真的很氣憤...」。

對此,松園別館館長羅曼玲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畫展從元旦起一連2個月展出,但本月2日上午,有民眾疑趁元旦假期遊客多時惡意塗鴉,擅自拿起畫筆擺出作畫姿態拍照紀念。因亂象頻生,目前館方已在畫作周邊貼上封鎖線,保護作品的原貌。同時承諾會妥善處理後續所有賠償事宜。羅曼玲也直言,這起事件顯示部分民眾對於進入展覽空間所需的素養嚴重不足。期盼有朝一日,展覽作品不需要再靠禁止標語或是拉紅線隔絕觀賞者。(圖片來源/翻攝饒愛琴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