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20:52

1例1休上路 餐飲業喊"降"吸客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上路後,餐飲業率先喊漲!像是連鎖店三商巧福、八方雲集、鬍鬚張等,都說是因為人事問題,必須漲價因應。但也有業者反其道而行,宣布不漲價,成本自行吸收,預估能提升1到2成的業績。

將金黃色的蛋包,裹入一整條的鰻魚,這道蒲燒鰻玉子燒,是日本主廚的拿手料理。不過飯店業除了廚師,服務員、清潔員,每一位員工都是開銷。一例一休上路後,餐飲業漲聲四起。有日式飯店反其道而行,推出招牌新菜色,大量進貨,以量制價,用不漲價衝出業績。飯店公關經理丁柏偉,拉麵店,同樣也是日本來的,也在元旦貼出「堅持不漲價」公告。

來台開拉麵店的日本老闆,野崎孝男說,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和支持,全台六家分店,從去年11月就提早因應一例一休,自行吸收成本,要與台灣人共體時艱。日系餐飲不漲價,和台灣幾家連鎖店,形成強烈對比,也是逆向操作趁機會搶進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