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18:20

VR也太神奇! 讓你提前和肚中寶寶見面!

VR也太神奇! 讓你提前和肚中寶寶見面!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縮寫為VR)讓大家戴上特殊眼鏡後,就能身歷其境!日前一名網友為了提早看到妻子肚子裡的寶寶,突發奇想,先將超音波儀器掃描媽媽肚子裡的孩子,再將3D模型傳到裝置上,並透過穿戴裝置與即將出世的孩子見面。網友表示,當他從穿戴裝置看見他未出生的孩子時,他的感動難以言喻。

網友表示,自己有先上網尋找是否有人有過像他一樣的想法,最後他只找到了提供寶寶3D列印的服務。

雖然網路上沒有人提供肚中寶寶的虛擬實境服務,但最後仍找到了一家醫療機構,以及一家專門提供4D超音波服務的製造業者。

他表示,在過程中雖然有遇到一些麻煩,但最後他們還是成功將肚子裡的寶寶掃描下來,並作成3D模型。

他說雖然目前技術還沒有非常到位,掃瞄出的模型必須在經過調整才會清晰,但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項技術將會變得更成熟及普及。(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