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7:53

每年過年都叫媳婦打掃 這招讓婆婆怕了...

每年過年都叫媳婦打掃 這招讓婆婆怕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過年前家家戶戶都要大掃除,老家的長輩也會要求兒子、媳婦回去幫忙,但工作如何分配,卻往往鬧得不愉快,有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家》發文表示,自己用了一個方法,讓過年不再當命苦台傭了!

女網友說,每次過年要大掃除,第一個想到的永遠是我們這一家,婆婆打電話來的第一句就是「家裡要打掃除了,你們家要回來幫忙大掃除!」

第一年:

女網友乖乖回去,但夫家7個人 (包括女網友老公)坐在一樓客廳看電視,她卻要一個人掃整棟房子(1到5樓),婆婆還說「等你掃好記得去煮晚餐」氣的女網友從3樓直接大喊,「今天不想餓肚子最好給我來幫忙掃,不然我絕對掃到半夜,然後跟我老公去吃外面,你們敢先吃,老娘立刻走人」嚇的夫家全部的人一起幫忙掃。

除夕夜,女網友說自己準備一大桌菜給快20個人吃,連續拜拜3天連續煮3天,累到快癱掉。

第二年:

女網友說,把5樓把垃圾全部掃到1樓客廳,然後堆在那,要吃飯可以!自己想辦法,老娘不煮了!

除夕夜,20個人的菜,我只煮我跟我老公還有公婆的份,其餘人自己想辦法,而拜拜就買現成的。

第三年:

女網友說要回娘家,沒空去夫家大掃除,除夕夜飯菜亂煮,拜拜隨便準備。

第四年:

女網友說,往年打到快炸掉的電話,變得好安靜,只來了一通「記得回家吃年夜飯」。(翻攝自日劇《月薪嬌妻》/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