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套含石灰粉 摩擦引發過敏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大掃除,要記得帶手套避免碰到清潔劑,但手套也要慎選,不然有可能會越戴越糟。高雄一位吳媽媽,她的雙手,就是出現類似濕疹的狀況,不但一直脫皮還很癢,癢到都會有灼熱感。去看了皮膚科才知道,原來是手套裡的石灰粉,刺激到了皮膚。因為石灰粉,通常是用來減少磨擦力的,但是戴久了手會流汗,粉末的顆粒太大就會摩擦皮膚,才會讓手出現類似過敏的現象。

高雄一位吳媽媽因為要過年了,家裡開始大掃除,可是最近她卻發現她的手出現類似濕疹的狀況,不但一直脫皮還很癢,癢到都會有灼熱感,吳媽媽趕快去看了皮膚科才知道,原來是手套裡的粉刺激了她手部皮膚,醫生說,手套裡的是石灰粉,通常是用來減少磨擦力的,但是手套戴久了手會流汗,粉末的顆粒太大就會摩擦皮膚,才會讓手出現類似過敏的現象。

過年就快到了,吳媽媽整天忙著打掃,東擦擦西抹抹的,不過打掃前,戴手套就是要保護雙手低,吳太太對這手套非常的挑,戴進去再伸出來,看到手上沾了一些白粉末,這些粉讓手套好戴,又好像比較能保持乾爽,可是吳媽媽戴了三四個小時之後,抓啊抓的抓到最後,吳媽媽的手變成這樣了,兩隻手變得很乾還脫皮了,哪按ㄋㄟ明明都手套了,手怎麼還會變這樣。

醫生說原因就在於手套裡的粉啦,手套裡的石灰粉,本來是用來減少磨擦的,可是卻因為粉質太粗,加上手出汗讓摩擦力加大,才會讓吳媽媽美美的手脫皮了,所以醫生說要防止過敏或摩擦,其實是有個撇步的,戴雙層有雙層的保護,這樣戴做完家事,一雙手一樣是美美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