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3 17:55

高鐵局評估3方案 高-屏段得花8、9百億

高鐵局評估3方案 高-屏段得花8、9百億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是否要延伸到屏東?今(13日)高鐵局長胡湘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高鐵去年10月完成初步工程評估,包括了與台鐵共軌、沿台鐵平行新闢隧道和路線和新闢路線三個方案,其中,沿台鐵平行新闢隧道和路線,需花8、9百億元,但行車時間,只比台鐵快9分鐘。

高鐵局所評估的3方案,第一個方案與台鐵共軌,預計要花數百億元,但1小時高鐵只能開出1、2班,行車時間幾乎與台鐵相同,第二個方案是沿著台鐵平行新闢隧道和路線,這方案預估要花800億至900億元,但實際行車的話,預估只會比台鐵少9分鐘。而如果是選擇第三個方案,新闢路線的話,就得花上千憶,不過施工時,高鐵站高雄段就得停駛。

高鐵局長表示,這次的可行性研究將持續研究,就高鐵延伸屏東的各種可能路線方案,進行技術、市場、法律、土地、經濟、財務及環境等之可行性研究,完成後就會把這份報告陳報交通部,核轉行政院核定處理。(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