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法鼓山撞鐘守歲 新春活動玩不完!

來法鼓山撞鐘守歲 新春活動玩不完!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夕和春節如果還沒有行程,可以考慮到法鼓山走走!農曆除夕到法鼓山來撞鐘守歲、禮謝佛恩、共許好願;農曆年後至法鼓山各地分寺院走春,滿足闔家歡度一回好吃、好玩又有知性的春節假期,同時也親身感受一下心靈環保的理念,體會知福幸福的真諦。

法鼓山表示,在除夕夜莊嚴的108響祈福鐘聲結束後,從28日大年初一開始,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以及各地分寺院便也掛上喜氣洋洋的燈籠,以各式祈福法會和知性的藝文特展,搭配能夠闔家同樂的手作DIY與禪悅體驗,為民眾揭開吉祥大好年的序幕。

(法鼓山提供)
(法鼓山提供)

在北部地區:金山法鼓山園區,有供燈祈福的祈福法會、新春祝福;闔家同樂的吉祥頭燈、版畫拓印、書衣印染、自在奉茶、法音宣流。以及遇見禪悅的初心奉茶、定心鈔經,和「水陸法會十年影像特展」、「與祖師同行—走進東初老人的一生特展」等特色展覽。

北投農禪寺,除了平安祈福法會,還有大手小手送祝福、故事屋、幸福手作、尋寶記、擊鼓體驗等親子同樂,以及樂悅禪遊、雲水行禪、鈔經等禪悅體驗,並有「東初老和尚展」、「禪宗初祖-菩提達摩特展」。安和分院,有新春普佛法會、禮佛大懺悔文晚課、點燈祈福、幸福御守、桌遊、親子快樂禪。天南寺:有祈福法會、叩鐘祈福、鈔經御守、禪悅小吃、禪修遊戲。

在中南部地區:臺中寶雲寺28日、29日,分別有新春普佛法會、大悲懺法會、新春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法鼓山臺南分院28日到30日有新春祈福法會,並有祈願點燈、鐘聲幸福。佳里的雲集寺:有新春普佛、大悲懺法會,還有親子同樂DIY,體驗動中禪,淨心巧手來手作、鈔經供佛點心燈。高雄紫雲寺, 28日到30日也有新春千佛懺法會、親子同樂趣的闖關活動。

多樣性活動,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與。(法鼓山提供)
多樣性活動,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與。(法鼓山提供)

東部地區:蘭陽精舍28日到30日有新春觀音祈福法會、大悲懺法會、茶禪、益智遊戲、影片欣賞。臺東信行寺則於30日舉辦新春大悲懺法會,2月3日舉行元宵燃燈供佛法會。(法鼓山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