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年節食品 木耳金針葡萄乾不合格

北市抽驗年節食品 木耳金針葡萄乾不合格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200件年節食品,包括了食豆製品、脫水蔬果、烘焙食品、米濕製品等,發現其中4件不合格,包括了2件金針、1件木耳和1件葡萄乾,其中1件金針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達12.64g/kg,是標準值的3倍。

衛生局公布的資料可知,不合格的1件「木耳」及1件「葡萄乾」分別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陶斯松」0.12ppm(標準:0.05ppm以下)及「因得克」0.04ppm(標準:0.01ppm以下)。該2項農藥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皆為合法登記並領有許可證,核准使用於限定類別農作物,惟其殘留農藥含量應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

目前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根據食安法,針對品質檢驗添加物不合格的產品,依法可罰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3萬以上300萬以下罰鍰,如果無法交代來源的,將罰販售業者3萬以上300萬以下罰鍰。殘留農藥不合格的產品則是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