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15:08

天才兒童"改寫句子" 網友:別扼殺他天分

天才兒童"改寫句子" 網友:別扼殺他天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自己就讀小學的兒子,因他在作業本上的造句,令網友笑翻。

作業本上的題目寫著,「用"把"或"被"來改寫句子」,第一題題目是「老師『把』書借走了」。學生必須改用「被」來造句。男童直接把句子中的「把」改成「被」,寫下「老師"被"書借走了」。第二題題目,沙子「被」風吹得滿天飛(改用「把」),男童改寫成「沙子"把"風吹得滿天飛」。第三題題目,我「把」這顆蘋果吃完了(改用「被」),男童則改成「我"被"這顆蘋果吃完了」。三個句子,他都直接改寫成「擬人句」,媽媽忍不住說,「我家的天才兒童~以下開放投票1先揍他2先大笑。好像也沒甚麼不對啊!」。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老母『被』氣死了,然後『把』我打了一頓」、「老師難為吧!!」、「人家是在寫擬人法啦」。不少人大讚男童「這孩子以後很棒」、「太好笑,又沒錯簡直是一百分」、「天生我才必有用」、「別扼殺孩子的天賦」和「這小子未來非凡」等等。(圖/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