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便宜賣不完 辛苦阿伯躺菜堆睡覺

高麗菜便宜賣不完 辛苦阿伯躺菜堆睡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高麗菜去年颱風時,飆到1顆300元,而現在菜價崩盤農民一片哀嚎,在台南甚至有高麗菜阿伯,賣高麗菜賣到半夜還沒有回家,睡在路邊,看得出現在高麗菜農的窘境。

網友在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 」貼出一張照片,成堆的高麗菜被放在路邊,網友說:「拜託大家,要吃高麗菜來跟長榮路五段接近公園路這邊。後備司令部圍牆,幫阿伯買一下,他睡在外面耶。好可憐!重點跟他買完居然還跟我鞠躬。我的天。(半夜如果大家都去買,怕他睡眠品質不好,但又希望能趕快送他回家。好兩難阿!)」

貼文一po出來,許多網友馬上前往該地點,跟阿伯買高麗菜,一位跟阿伯買高麗菜的民眾說:「剛去買了,阿伯要我幫他po文感謝一對開橘色轎車的母子 車主買一百五給了阿伯一千,阿伯回絕車主的好意,阿伯希望車主別介意他的回絕,他內心已心存感謝,阿伯也要我替他跟大家說聲感謝。」

然而在留言當中,也有人出來批評「要賣的方法有的是,為何要用這種違法又破壞市容的方法呢!有很多人就開放民眾自己去採。」,但是馬上遭到原po和其他網友痛罵:「不喜歡的人不要看不要買?但別污辱努力維生的阿伯」、「不管真相是啥,這麼老了還靠自己勞力賺錢,就很欽佩,有的年輕人還不肯靠自己努力賺錢ㄌㄟ」等等。(翻攝台南諸事會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