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12:46

扁蒲1公斤賣4元 農民欲哭無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菜價一直落,屏東縣萬丹鄉的扁蒲一公斤拍賣價只有4塊錢,一箱18公斤只能賣72元,扣掉運銷等費用農民還得倒貼3塊,賣越多賠越多,農民無奈表示,花心血栽種卻是這樣的結果,真的欲哭無淚,也拜託農會能幫幫他們,不只扁蒲,還有高麗菜價也是暴跌,賣多也是賠多,業嘉義縣溪口鄉就有位菜農,透過臉書宣佈,高麗菜民眾自己來摘,1顆只要10塊錢。

熱炒高麗菜,香得很下飯,現在吃高麗菜正是時候,因為高麗菜菜價直直落,種得多漂亮都賣不到好價錢,一整片的高麗菜9000多顆,收成時卻遇上菜價狂跌,這樣算來根本就是會賠錢,所以高麗菜園主人姐弟倆,決定讓民眾自己來採,一顆只要10塊錢,1月7號活動才開始,有民眾已經迫不及待先跑來,不只嘉義縣溪口鄉的高麗菜農很無奈。

來到屏東萬丹,一箱箱的全是扁蒲,這扁蒲就是蒲啊,雖然產量多但是價錢卻很低,低到農民都快哭了,一公斤34塊,等於一箱18公斤才才72塊,這樣的拍賣價不但賺不到錢,加上人工跟運費,賣出去還得倒貼,農民用心栽種卻是這樣的結果,他們只能拜託農會幫幫忙,否則心血真的付諸流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