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長頸鹿」竟長滿黴菌! 家長剪開驚嚇PO網

「蘇菲長頸鹿」竟長滿黴菌! 家長剪開驚嚇PO網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上瘋傳「蘇菲長頸鹿」固齒器,被剪開後,裡面居然長滿駭人的黴菌,讓家長直呼:寶寶整天流口水狂咬蘇菲長頸鹿,也一起把細菌吃下肚了!

「蘇菲長頸鹿」固齒器,幾乎是每個父母都會買給寶寶的長牙前「秘密武器」因為標榜天然橡膠以及可以食用的食品級顏料,在寶寶狂咬的時候,還會發出聲音刺激寶寶的聽覺,達到安撫的作用,但因為材質的關係,清洗方式諸多限制,例如不行使用消毒鍋、消毒液消毒,另外怕水跑進洞裡,連水洗都不行,僅能用乾淨濕布擦拭。

雖然有不少網友發現,減開之後裡面果然長了一堆黴菌,但也有不少人持反對意見的說:「那不能洗」、「想知道原po怎麼清洗的」、「 官方已經有說建議只用清水擦拭」、「沒求證的又要引起媽媽恐慌了」、「裡面會這樣是因為你泡水裡面吧」、「清潔通風都會有影響」、「這個東西仿的很多,先確定你的是真品吧」

也有人親自剪開自家的蘇菲,並po照表示裡面相當乾淨;有人則說「剪開裡面長黴菌的,應該是提醒其他家有小朋友的注意」,認為這些家長應該沒有要批評產品的意思。

Vulli日前則在官方網站公告,產品是由100%全天然的橡膠製成,因此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只能用濕布擦拭表面,絕不能將其泡水!

「蘇菲長頸鹿」固齒器的製造商也做出以下回應:

「蘇菲長頸鹿」採用100%全天然橡膠製成,因此在清潔上必須更小心謹慎才不會損害其材質,如包裝說明所示,只可用溼布擦拭表面,強烈不建議將「蘇菲長頸鹿」浸在水裡清洗,以避免水經由氣孔跑進內部。由於尚未與兩位消費者聯繫,我們無法光從照片去判斷其發霉原因。最後,製造商也再次強調55年來他們對產品品質的堅持,特別注重於商品的品質及材料,確保寶寶100%的絕對健康。

「蘇菲長頸鹿」(Sophie the Giraffe)小檔案:

法國的Vulli「蘇菲長頸鹿」(Sophie the Giraffe)自1961年5月25日生產出了第一支後,從此風靡法國,甚至席捲美國後再到亞洲,變成全世界每個寶寶人手一支的寵兒,56年以來地位屹立不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