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9:25

警察搞烏龍! 小黃和這些都不在高乘載管制內【必知】

警察搞烏龍! 小黃和這些都不在高乘載管制內【必知】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1/31(大年初四),國道三號北上九如至大溪沿線實施高乘載管制,不過有部計程車昨上午約11點半,在台74線轉往國道三號北上的快官匝道時,被彰化縣警局轄區派出所警員攔下,員警表示,因高乘載時段,要求司機改道,但司機抱怨計程車哪有高乘載的管制,但最後仍被驅離。

這段影片今凌晨被上傳爆料公社,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怒批,「請警察出來道歉!法規讀清楚再來執勤好嗎?!有夠擾民!」

國道警方與高公局表示,高乘載管制期間僅允許大客車、計程車(含空車)、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孕婦證明及乘載3人以上小型車駛入,但貨車不在允許範圍內。

有網友不滿的說,如果計程車不能上國道,那滿載而去,空車而回時難道只能走省道?

彰化縣警察局快官派出所副所長洪勝吉說,經查昨午該路段是該所一名員警及中正所一名支援員警和一名義警共3人執勤,由於二名警員剛好都是首次執行高乘載勤務,對規定不清楚,對於受影響的計程車司機致歉,也會加強勤教。而這部遭警察誤攔的計程車司機,也因警員搞烏龍,原本跳表加春節加成約900元車資,後來因為下匝道後又繞路到機場,車資暴增至1800餘元,也遲到半小時,客人差點趕不上飛機,因此他只酌收客人850元。

影片對話內容:

員警:停車

司機:計程車那有高乘載

員警:有吧

司機:沒有啦,計程車沒有高乘載

員警:計程車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才有,你這是個人的,不行

司機: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這也算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員警:個人營業的ㄟ,抱歉喔

司機:我...我要去機場ㄟ...他時間來不及了

員警:那你要走彰興路接王田,抱歉喔,高乘載

司機:計程車那有高乘載的

員警:有啦,後面在塞車,高承載,配合一下

司機:......(開走).......計程車那有在高乘載的(抱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