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14:24

客家農村魅力 南埔圳深度之旅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結束忙碌的都市生活,好不容易可以休息,想好要去哪裡走走看看了嗎?新竹有一處南埔圳,這一帶有「黃金水鄉」之稱,鄉長為了推廣在地特色,並找回農田生命力,除了活化了休耕的農田,還開放民眾體驗農村生活,烤番薯、擣麻糬,安排農村活動課程,讓大家親自體驗客家農村的魅力。

白鷺鷥在河裡抓魚,放眼望去,有農村還有百年水車,這裡有座知名的南埔圳,建於一八四五年,過去曾是灌溉的重要水源,但歷經歲月沉澱已經休耕,不過現在有一批年輕人,希望可以以農為本的保守村落,帶著遊客,一起燒番薯,年輕的村長想到這樣的方法,開放讓大家來體驗農村生活,還可以有客製化的行成。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拿起重重的木槌,要吃麻糬就先自己打,對很多人而言,這樣的體驗可不是天天都有,這位來自美國的小女生,就覺得很新鮮,如果想要換個場景走出戶外,還可以體驗摘柑橘的樂趣,過慣了繁忙的都市生活,想要體驗農村的樂趣,歡迎來到南埔圳,感受不一樣的田園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