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2:58

暖冬亂花季! 陽明山櫻花僅1成

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期待賞櫻花的民眾,可能會發現,今年的花況實在不佳。春節假期結束,陽明山的櫻花才開了一成,讓市府單位也說,花季真的好難抓。今年受到暖冬影響,花開至少晚兩周,陽明山花季將在2月10號展開,但是要等花開,至少要等本周寒流結束,回暖之日才是花開日。

櫻花枝含苞待放,都已經過了立春,但櫻花卻遲遲不開。上了陽明山,卻不見櫻花盛開,都快要元宵節,但陽明山櫻花花況,只開了一成,官方表定本周5花季登場,卻碰上寒流來襲,要等開花得等到13號回暖,滿開要拖到2月中過後到下旬。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讓官方傷腦筋,陰為花季真的好難抓。滿滿的櫻花盛開,綻放枝頭、美不勝收,難道私人宅邸的花期跟公家種的,不一樣嗎?陽明山櫻花花開,比過去晚了約兩周,山櫻花花期在2月中,陽明公園有450株。

八重櫻開到2月下旬,花鐘廣場和水濂洞區是最佳賞花點。昭和櫻開到3月、吉野櫻最晚開。民眾上山賞花,要留意交通管制11號起跑,每個周末加228連假,小客車上山下山都有管制。就怕花況不佳掃興,花季首度推出夜櫻區,晚上6點到9點點燈,用新嘗試吸引民眾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