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低溫淡水9.7度! 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入冬最低溫淡水9.7度! 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因寒流南下,全台氣溫明顯下降,台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為局部短暫雨後多雲,而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天北部地區氣溫10度至13度,整天溫度都相當低,而凌晨最低溫在淡水9.7度,也是入東到現在最低,昨晚開始到凌晨北部都有零星雨勢;中部地區下午開始明顯轉冷,13至18度;南部也會感受到明顯的高低溫差,大約15至23度;東部地區降雨會較明顯,溫度11至20度;外島地區8-16度。

中央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範圍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嘉義市、連江縣和金門縣,而全台灣除了台北市和南投縣以外,都發布陸上強風特報。(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