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15:33

全台網路大斷線 中華電信:與Google連線出問題

全台網路大斷線 中華電信:與Google連線出問題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 (9日) 下午兩點半左右,網路上哀鴻遍野,因為許多網友發現網站連不上去,Youtube、Facebook、Gmail、各個網站都一直轉圈圈。

網友還發現只有遠傳與台灣大用戶不受影響。許多鄉民紛紛哀號「世界末日來了啦」、「中華電信聯外壞了嗎」、「是中華的問題吧」、「中華電信免費付費電話完全打不通」、「爛死了一天到晚出問題!」

另外也有網友找出解決之道,中華電信用戶 Dns改成168.95.1.1,即可正常上網。

中華電公關表示,今天下午2點30分,中華電信HiNet與Google間互連路由通訊協定訊息量超出設備參數設定上限,造成HiNet與Google間網路瞬斷。服務受影響範圍,主要為利用Google帳號認證之相關服務,如Gmail等,其他與Google帳號認證無關之網路服務,均不受影響。在緊急連絡Google進行參數調整,網路在下午3點20,也已逐步恢復正常,造成客戶不便,敬請見諒。經查本事件,係雙方設備參數設定問題,與駭客攻擊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