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14:17

新竹高雄水情吃緊 今起夜間減壓供水

新竹高雄水情吃緊 今起夜間減壓供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降雨不足,全台水情吃緊,水利署今(13日)將新竹、高雄地區水情燈號,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並將在夜間實施減壓供水

;石門水庫蓄水位今來到61%,自願性休耕申請將延長至月底,並積極研議二期休耕補助。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新竹及高雄地區,今天水情燈號將由供水正常的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這兩個地區主要都是自河川取水,降雨不足,主要取水河川水位已降至臨界值,因此將水情燈號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並將自今晚10點到隔日上午六點,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估計可節省2%~5%的用水量。水利署指出,有別於過去水情燈號轉為黃燈,才會進行第一階限水及離峰、特定時段降低管壓供水,經濟部水利署自104年枯水乾旱期後,就推動常態節水措施,特定地區枯水期,在水情燈號轉綠時,就會提早進行夜間減壓供水。

副署長還表示,目前石門水庫降雨狀況仍不如預期,17日北區水資源局將召開供水管控協調會,主要目的是要落實監控翡翠水庫支援石門水庫供水60萬噸,以及農業用水供7天休3天等,節水措施是否到位。針對新竹水情控管,水利署主要會跟北部地區聯合調度,並與農田水利會共同合作,配合相關獎勵措施,鼓勵農民延後插秧時間,希望能節省大約 2成的用水量。(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