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5:30

板新.林口.桃.竹 3/1將限水

吳權原 莊明憲 報導  / 桃園市

水情吃緊,要限水了!水利署宣布,新北板新、林口、桃園、新竹在下個星期三,即三月一號開始將第一階段限水;每天深夜到隔天清晨減壓供水,而如果再不下雨,恐怕將會進入第2階段限水,到時用水大戶也將減量供水。

另外,台南和高雄則預計在3月底到4月,進入第1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水利署表示,要拚5月底前,全台不要進入第3階段限水的分區輪流供水。

點燃燄劑,讓催化劑進入雲中,趁著鋒面報到,水利署在石門水庫霸上人工增雨,只是老天不賞臉,雨給的不多,一早抓緊時間再來一次;會這樣密集增雨,真的是水庫的水愈來愈少,雖然日前春雷響,但石門水庫也才進帳0.4毫米,目前水位高度231.96公尺,蓄水量減少將近五成。

而老天不給雨,新竹寶二水庫同樣面臨缺水危機,也同樣實施人工增雨,希望能為水庫帶來多點雨水,因為水量剩一半,但每天得供應大新竹地區用水還有竹科地區。

只是雨量再不增多,可能進入第2階段限水,用水大戶減量供水,甚至第三階段分區輪流供水,藉時民眾生活勢必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