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梅雨! 全台限水危機解除

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連日來的降雨,終於解決旱象,經濟部水利署宣布解除各地夜間減壓供水措施,除石門供水區水情燈號,還是調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其他都為水情穩定的藍燈。水利署更樂觀評估,目前石門水庫蓄水量可撐三個月,加上颱風季將到,估今年內全台都不會再有限水危機。

這一場大雨,真的天降甘霖,終於讓水庫解解渴,還記得先前,一片乾巴巴,很多地方都進入限水階段,一路抗旱九個月,但經濟部水利署前一天檢討過後,宣布要解除各地夜間減壓供水措施,除石門供水區,水情燈號調為水情稍緊的綠燈,其他地方,水情都轉為穩定的藍燈。

水利署樂觀評估,目前石門水庫蓄水量可撐三個月,加上颱風季將到,估今年內全台都不會再有限水危機,看來天氣熱要去泳池玩水,不會是問題,不過先前,板新及桃園限水八天,這些水費可得退給民眾,自來水公司宣布,即日起開始辦理一百一十六點四萬戶退費作業,可依比率退基本費與八天用水費,每戶平均可退八十八元,下次的水費單上,就會直接扣款,不過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才能省資源有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