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進帳! 高雄解除民生限水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高雄市

滯留鋒面持續發威,氣象局持續對南投以及嘉義以南發度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南部的雨還會再下兩天,尤其高屏山區,還可能會有大豪雨出現。水庫也進帳豐沛,高雄順利解除民生限水,屏東牡丹水庫還進行調節性放水。而其他各地這兩天雖然雨勢減緩,但是真正要放晴要到週四。週四以後,全台轉為有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各地溫度也會大幅回升。

梅雨鋒面還在發威,雲圖上雖然鋒面移到巴士海峽,但是南部地區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尤其高雄、屏東山區,雨勢還沒有停歇,可能有局部大豪雨出現,其他各地雨勢漸緩,但雨還會下兩天。

南部各水庫也有豐沛雨水進帳,主要水庫中:仁義潭880萬噸、曾水水庫18246萬噸、南化水庫3948萬噸、牡丹水庫1532萬噸,甚至牡丹水庫還在今天進行調節性放水。

週四起,各地天氣終於回穩,直到週日會有另一波鋒面,預計影響兩天,而高雄順利解除第三階段限水後,接下來颱風季也讓今年民生限水的機會大大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