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12:46

冷氣團亂228連假 濕冷到下週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8連假就要開始了,想要趁著假期出去玩,可能會覺得有一點掃興,因為禮拜六開始到下個禮拜一,將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地區都還是濕濕冷冷的天氣,而一直要到禮拜一以後,水氣才會緩慢的減少。

不過,有降雨還是好事,因為統計下來,今年冬天雨量是54年來最少的一年,再不下雨,就怕又要面臨限水危機了!

雨一直下,就算撐著傘出門還是免不了全身溼答答,期待的228連假難道要泡湯了嗎?氣象局說,25號到27號,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地區的低溫大概剩下12到14度,還又濕又冷的,25號甚至可能有10度左右的低溫,南部跟花東地區低溫也只有15到17度!

周一才會緩步回升,而且回暖沒幾天,下周四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只是看到傾盆大雨,先別急著嘆氣,因為今年冬季的雨量是54年來最少的一次,現在下雨可得好好歡迎!

不只雨量很少,冬季的溫度創下了歷史新高紀錄,3月預估還會有冷氣團南下影響台灣的機率,所以衣櫃裡面薄的厚的衣服都還是得準備好,才能應付這說變就變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