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13:29

紀念228 青年辦共生音樂節

吳青穎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228事件70周年,這麼久的時間過去,很多年輕人覺得228事件距離他們很遙遠。卻有一群學生,他們為了讓更多的青年不要遺忘這個歷史,在每一年舉辦"共生音樂節"的活動,已經五年的時間了,活動越辦越大,現在除了樂團表演,還有重回228事發地的導覽等活動。希望讓228事件不要成為歷史課本上的一個名詞,記取教訓,更展望未來還能替轉型正義注入更多的能量!

5年前,幾個學生,一個單純的信念,228事件不能只有老一輩的人懷念,專屬年輕人的共生音樂節開始舉行了,228事件開始從平面,逐漸變得立體!從歌聲中,從展覽中,從快閃活動當中。再從重新踏回228事件發生的地點。年輕人回頭,走入家庭的歷史,這才發現,原來不管時間隔了多久遠,事件從來沒有遠離!

歷史的傷,大學生用青春給了活力,果真透過活動,黑白的歷史事件,在年輕人眼中塗上了色彩!參與過的人希望回來加入,平均每年都有一萬人來參加,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回顧過去,他們更要抓牢未來。

未來要做的轉型正義,歷史事件是引子,給了新世代改革社會的動力,為更好的未來,共生音樂節的音符還會持續,傳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