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12:33

石門水庫持續拉警報 9日後恐2階段限水

石門水庫持續拉警報 9日後恐2階段限水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月1日起,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和新竹等地區,水情燈號轉為黃燈,進入一階段限水,每天深夜11點到隔天早上6點,實施減壓供水,工業區則是在特定時段減壓供水,盡量不影響各類用水為前提來限水。

不過今天(3日)水利署表示,上一波冷氣團的降雨,增加了6天石門水庫使用量,但水庫每天用水大約260萬噸,幾乎每天使用1%水庫蓄水量,今天早上水庫蓄水量跌破5成,少於1億噸。

水利署表示,今年並非罕見缺水年,現在石門水庫雖然蓄水量5年來最差,不過以1、2月的蓄水狀況來說,歷年來排名是第8少,目前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加上翡翠水庫的支援,希望可以度過缺水期,若水情依然不變好,9日就會討論是否進入第2階段限水,一但實施2階段限水,包括停止噴水池、沖洗街道與水溝供水,並釋放消防栓、露天屋頂放流及其他能停供的用水;另一方面減量供水也會同步進行,減少每月用水超過一千度之用水戶(醫療或其他特殊性質將損及公眾利益除外),而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等業者,也在減量供水的行列中。水利署表示會努力管控,盡量在5月底前不進入第3階段限水。(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