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06:00

再不下雨 明年恐分區限水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10年來最乾旱。經濟部長杜紫軍昨日主持抗旱應變會議說,明年第1期稻作不排除停灌休耕,短期目標是民生與工業用水在明年春節前供水穩定,除了少數地區外,明年5月底前盡量不進入第3階段限水。水利署人員憂心說,水情若持續惡化,明年恐實施第3階段限水,一旦實施,將採分區輪流或全區定時供水。

明年可能會是十年來乾旱最嚴重的時候,今天經濟部召開全國抗旱會議,下周ㄧ開始西半部超過七成的縣市及地區,都將進入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經濟部長杜紫軍表示,不排除未來擴大限水範圍,目的是希望農曆春節前,全台不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經濟部提出警告,大家要是不節約用水,那麼明年雨季來臨前,可能真的會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

水利署長提出警告,台灣正面臨10年來最大乾旱,除了夏天兩個颱風過門不入,10月、11月老天爺不可憐我們,眼淚擠不出來,西半部累積雨量創下氣象局觀測站成立67年以來最少的記錄。除了11月28號,林口、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南,12月8號再加入新北市板橋、新莊以及高雄,通通進入第一階段夜間晚上11點到凌晨5點減壓供水,占七成比例。明年初不排第一期稻作春耕休耕。省水大作戰,力保農曆春節前乾旱不擴大。

經濟部長杜紫軍召集全台水利局關於展開抗旱會議,執政黨敗選,內閣總辭,即使看守階段

,抗旱也不能停。曾說過決不留任,杜紫軍辭意堅定,老天爺難道不感傷,能不能也多掉幾滴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