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5:12

產婦崇尚自然31週在家生 婦產科醫生怒批

產婦崇尚自然31週在家生 婦產科醫生怒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四季和安婦幼診所院長徐金源昨(6日)在臉書PO文透露,一名產婦懷孕31週早產,卻因為崇尚自然,堅持在家生產,寶寶出生後,也不送到醫院「以為小孩就像小動物一樣,只要待在媽媽身邊,就無病無痛自己會長大,無視現代醫療降低新生兒死亡及罹病率的貢獻」。最後,因沒有出生証明,只好送到醫院請醫師補開,醫院見寶寶為31週早產兒,立刻要求收入院照護,還因此跟媽媽起爭執!所幸該名早產兒收治住院後受到良好照顧,目前已健康出院。

徐金源表示,有些人「崇尚自然過了頭」,台灣地區早產發生率約8~10%,早產兒出生,恐因大腦、肺部、眼睛等器官尚未發育成熟,若出生後未經良好照顧,恐有生命危險。強調生產知識不足,不建議自行在家生產。他也提到通常26週出生早產兒平均需住100日、28週出生平均需住60日、30週出生平均需住40日、32週出生平均需住25日、34週出生平均也要住15日。不少網友看了都表示「太誇張了…好自私的媽媽哦」和「這種事關生命的事情,還交給專業的來」等等。(圖片非當事人/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