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15:35

雙胞胎女娃趕出生 醫護人員充當臨時產婆

雙胞胎女娃趕出生 醫護人員充當臨時產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這對雙胞胎迫不及待來到世界上!今(3日)凌晨4點多,高雄市阿蓮區一名40歲的蔡姓孕婦,羊水破了,醫護人員獲報後趕到,當時蔡婦肚中的雙胞胎女兒等不及,醫護人員只好在救護車上幫她接生。但蔡女的另一名嬰兒因為胎位不正,無法順產,緊急送往醫院開刀,母女3人平安。

醫護人員表示,蔡姓孕婦雙胞胎寶寶約38週,原本預計後天要剖腹產,今(3日)凌晨突然羊水破裂,腹部劇烈疼痛,他們抵達時,發現寶寶的胎頭已露出,醫護人員趕緊將孕婦抱至1樓擔架抬上車,沒想到寶寶毫無預警,突然生產在擔架上,醫護人員立即將女嬰以無菌毛毯包覆,夾上臍帶夾並用抽吸球將女嬰口鼻中的羊水吸出,確認女嬰生命徵象正常後,先將寶寶交給媽媽懷抱。但由於蔡婦懷的是雙胞胎,第2胎遲遲無法順產,醫護人員趕緊將孕婦送往義大醫院,緊急開刀順利接生第2位寶寶,母女均安。(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