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繁星放榜 這2人超幸運錄取學校在家附近

大學繁星放榜 這2人超幸運錄取學校在家附近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7日)大學繁星放榜,台灣各地學校捷報連連,新竹的竹東高中,這次就有89人成功上榜,其中有2個學生超湊巧,1人住在清大旁附近,錄取清大,另1人住在交大正對面,錄取交大。而南港高中還有名會讀書又會游泳的考生,他以學測69級分的成績錄取台大財金系。

南港高中學生楊仲,國中時期是體育班主攻游泳,還曾拿下全中運自由式第六名,上高中後,他選擇普通班,成績持續維持在校內前1%的好成績,另外,也有參加熱音社團還擔任社長。如今選擇台大財經系,他說要培養宏觀視野。

而在竹東高中,今年有142人報名,錄取人達到89人,今年的錄取率超過62%,錄取的考生當中,有2個人的情況特殊,像是李苡丞,家住在清大附近,他就錄取清大動力機械系,另1名考生曾柏諺,家住交大正面對,這次錄取交大土木工程系,他說接下來能省住宿費了。(竹東高中、南港高中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