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蓋致癌?! PP材質符規定無安全疑慮

杯蓋致癌?! PP材質符規定無安全疑慮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流傳咖啡隨行杯上的杯蓋會致癌,不過衛福部食藥署出面說明這些杯蓋都「無安全疑慮」!

食藥署表示,塑膠的毒性與塑膠的種類跟「溶出量」有關,咖啡所使用的塑膠杯蓋,因為會跟食品有直接接觸,所以必須要符合《食用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中「一般規定」及「塑膠類」相關規定,包括材質及各項溶出試驗等等,才可以拿來當成會與食品接觸的相關用途。

食藥署說明,過去常見的咖啡杯蓋材質為聚苯乙烯(Polystyrene;PS)塑膠,衛福部《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針對該材質已經明訂,材質及「溶出試驗」相關規定,來確保使用上的衛生安全。近年來PS苯乙烯材質相當受到外界關注,所以市面咖啡杯蓋材質幾乎都已經改用聚丙烯(Polypropylene;PP)等材質,也要符合衛生標準相關規定,並經過檢測合格,所以消費者於正常使用下,尚無衛生安全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