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15:27

網購濾水器 假貨流黑油飄臭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眾為了喝的安心,會買濾水器來過濾自來水。不過有咖啡廳業者,上網購買號稱平行輸入的水貨,結果發現不但水裡有流黑油,還有臭味,嚇壞店家和消費者。拿去檢驗,才發現買到假貨,送驗還發現含有重金屬鉻。今天廠商拿出正品提醒消費者注意,以免危害健康。

要泡出一杯香濃咖啡給顧客,店家也要注重水質。但是卻有顧客喝了發現沒咖啡香,反倒有股臭味,業者這才發現,竟然是濾水器有問題。

想省錢上網買水貨,竟然買到問題濾水器,原廠送驗更發現不但無法過濾,還檢出有重金屬鉻,懷疑網路上賣的可能是仿冒品,也有可能是用過的被不肖業者重新販售。

拿出正品比一比,這款美國愛惠浦濾水器,有美國原廠貼紙,台灣代理專線,還有金色雷射標籤。售價4000多元,網路上水貨卻只賣1000多。價差4倍。

台灣濾水器三大品牌,愛惠浦、3M、BRITA市佔率超過90%,就怕問題水貨早已流入商家和民生家庭。呼籲政府單位成立專案中心,責成調查抽驗,以免這些問題濾水器,越喝越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