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拒絕錄取她 這6所美國頂尖大學要搶她

台大拒絕錄取她 這6所美國頂尖大學要搶她 | 華視新聞
密涅瓦大學是美國頂尖大學,匯集全球頂尖學生。翻攝自官網。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女中黃琬婷,日前以學測成績申請台大政治系國際關係組,但面試卻被刷掉,但上週四,她卻接到美國密涅瓦(Minerva)等6所國外大學的錄取通知,其中包括一間2012年成立的新興大學密涅瓦,該所大學的錄取率比哈佛更低,她也順利成為台灣首位錄取該校的學生。

黃琬婷的班導師張馨云表示,琬婷在班上成績都在前兩名,這次學測考71級分,算沒考很好,雖然台大國際關係系面試失利,但她不氣餒,在此之前已提出國外大學申請,包括密涅瓦在內,已知錄取美國6所大學。

黃琬婷說,她目前最擔心的是求學的費用,因為不包含生活費,光是就讀密涅瓦每年預估要2萬5千美金,因家中經濟來源都靠在銀行工作的父親,所以若要讀密涅瓦,恐怕有困難,一定要爭取獎學金補助來圓夢。(翻攝畫面)

密涅瓦大學小檔案:

2012年成立,台灣教育部採認該校學歷,入取率只有2%,比哈佛的6%還低,申請是透過考試,範圍包括創造力、智商、數學、邏輯、作文、口說、閱讀等,密涅瓦會用科學方式算出學生的智力跟潛力,有通過標準才會錄取,也因為考試很難且招生名額低,所以錄取率都很低。

該校標榜的是「沒有牆的世界大學」,學生只要打開電腦,就能在線上平台學習與互動交流,學生在求學4年時間,在全球7個城市就讀。第一年,學生會在學校總部舊金山學習,其餘3年的6個學期,則將在全球其他6個城市度過;包括美國舊金山、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德國的柏林、韓國首爾、印度的海得拉巴、英國的倫敦和台灣台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