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20:01

LINE找共乘 中山大學"行"得通!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工具人"一詞,泛指被利用來當司機、修電腦、做雜事的免費人力,但在高雄中山大學因為山坡多,院區間離得又遠,要是沒有機車又錯過公車的話,上課就很容易遲到,於是學生們就組了一個LINE群組,可以在上面留下希望共乘資訊,要是有人剛好順路就能幫忙;同學們做了社會實驗,的確被陌生人開口要搭便車真的挺困擾,但有了這個平台,互助性安全性變高,也讓大家樂當工具人!

要上課了,卻錯過校園公車,趕快到LINE求救,沒5分鐘,專屬騎士就來囉,但這是不是被當成免費不求回報,或者被使喚來修電腦、當司機、做雜事,卻不被對方當一回事的"工具人啦?別擔心,在中山大學擁有"駝獸工具人"不是漂亮女生的專利,只要加入這LINE群,需要人幫忙載,只要留下資訊,剛好有空的,就會當順路司機。

也實在是因為中山大學太多山坡,又院區又遠,沒機車的真的很像殘廢,於是學生做了社會實驗,隨機攔車要求共乘,三次裡失敗兩次,但有了這個平台後,大家反而樂當工具人。

共乘文化節省時間、增進感情,讓中山大學除了獼猴和海灘,多了一個"陌生人歡迎坐車"的溫暖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