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21:39

辜成允生前最愛美食 家人製成地圖曝光!

辜成允生前最愛美食 家人製成地圖曝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泥集團前董事長辜成允生前熱愛美食,親朋好友都知道,而且他熱愛的美食幾乎都走平易近人路線,除大小餐館外,最多的就是夜市、路邊攤美食,他常自豪「心中有一份台灣美食地圖」,如今辜成允驟逝後,家人特地將這份地圖集結成名為《這盤我可以一個人全吃掉》小冊子,羅列33家他最愛品嘗美食。

辜成允最愛的小吃包括寧夏路的「圓環邊蚵仔煎」、深坑臭豆腐、「三元號」的滷肉飯、德惠街豬血糕、「慈聖宮前面的四神湯」、士林夜市內的「大上海生煎包」、重慶南路1段郵局前「陳記京滬酒釀餅」原味酒釀餅。

至於甜點,辜成允則會到民生西路的「雙連圓仔湯」享受刨冰(芋泥、大紅豆、花生、小湯圓)和燒麻糬,及成都路的「成都楊桃冰」的李鹹冰,而「城市愛玉」的甜湯,也深受辜成允喜愛。

餐館方面,老牌台菜「明福台菜海鮮」是辜成允當招待友人的餐廳,尤其對腰花麵線讚不絕口,「上海鄉村餐廳」辜成允則愛點清炒鱔糊、紅椒干絲牛肉絲(特辣)、清炒蝦仁、乾拌麵等,若想吃牛排,則會「帝國牛排館」點1份22盎司的牛排。(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