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購地案 蔡辜:珍知道有佣金

 / 台北市

  陳水扁今天為了龍潭購地案出庭,和蔡銘杰、辜成允對質,蔡銘杰和辜成允都強調,吳淑珍知道在事成後,會收到佣金,絕對不是政治獻金。

  被羈押中的陳水扁又被借提出庭,這一回為了龍潭購地弊案,庭訊一整天,而辜成允在龍潭購地弊案爆發後,第一回上法院,與陳水扁當庭對質。被捲入弊案的辜成允難掩尷尬笑容,而在法庭上辜成允表示,當初說好和辜仲諒各支付吳淑珍兩億,不過辜仲諒反悔,所以辜成允自己付了四億,而這些錢是土地佣金,不是政治獻金。辜成允對於這筆資金的定義,和上午來對質的蔡銘杰相同,蔡銘杰說當初牽線促成土地買賣,吳淑珍就已經知道辜成允會支付兩億元的佣金,不過律師堅持這些買賣和交易過程,陳水扁並不知情。

  陳水扁到底有沒有受吳淑珍要求,利用職務逼迫相關單位購買龍潭土地,規劃成科學園區,賺取巨額佣金,成為陳水扁是否涉及貪污的重要關鍵。而下個禮拜,包括林百里、辜仲諒、李界木等人,也都要到庭上針對龍潭購地過程,與陳水扁面對面。(記者尤淑嬿、葉子杰、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