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8:46

注意! 在家燒金紙違法 環保局:依法可罰10萬元!

注意! 在家燒金紙違法 環保局:依法可罰10萬元!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注意了,在自家門口燒金紙竟違法!高雄市一家開了20多年的金紙店,上週五(24日)在住家門口拜拜燒金紙,引來環保稽查人員上門稽查,並告知「在家門口燒金紙已經違法,可處5000到10萬元」,並解釋,「根據空污法,露天燃燒會產生微粒狀污染物,本來就可開罰,只是通常稽查人員都會先以勸導為主。」

老闆表示,當天環保局人員戴著口罩,手上拿著公文證件走進來,另一名同仁也跟進站在後頭,稽查員一開口劈頭就說,你們金爐內是不是在燒金紙?老闆回「對!」,稽查員接著說,不能燒!你們已經違法,個體戶要開罰5000到10萬,如果是公司行號則是10萬到30萬;老闆不滿地說這樣大家生計怎麼辦?稽查員接著回,那是你們家的事。

金紙店老闆娘:「我覺得他的態度很傲慢,態度也很不好,口氣超級不好的。」

環保局最後開出勸導單,表明下次再來就開罰,老闆開金紙店已經20多年,頭一回在自家門口燒金紙被稽查人員警告,無法理解,難道以後初一十五大家拜拜,通通不能燒金紙嗎?金紙店氣憤環保局作法太強勢,難道要把傳統宗教產業通通消滅掉嗎?

金紙店老闆透露:「環保局人員說是有人檢舉,但我們覺得應該是針對傳統行業吧!」

對此,空汙與噪音防制科長鄭嵐表示:「行為嚴格來講屬於露天燃燒,處分的金額以個人來講是5000元到10萬元,根據空污法第31條,住家從事燃燒融化等,會產生明顯微粒污染物,的確違法可開罰,這條法行之有年,主要是全球空氣污染嚴重才會開始強制執行,但高雄市目前以勸導為主,沒真正開出罰單」。

現在因為這個案例,民眾才驚覺,原來在門口燒金紙,就可能會被罰5000到10萬元,許多民眾不滿的說:環保局不去稽查工業污染,反而來抓燒金紙,啽全本末倒置。(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