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19:36

把握"黃金成長期" 1年長10公分

綜合報導  / 日本

也有人說,青春期也要多補充鈣,才能長高,日本專家發現,的確,想要孩子長高,真的要把握所謂的黃金成長期,男生平均13歲、女生11歲開始抽高,要適當補充蛋白質和卡路里,配合適度運動,最重要的是每天睡滿8小時,就有機會、一年長高10公分。

想掌握孩子的黃金成長期,記得每個月都要量身高,要是連續三個月都出現加速成長,那就是幫助孩子抽高的最佳時機,日本專家說,人一輩子有兩次機會,可以在一年內長高10公分,第一次是剛出生的時候,第二次就是黃金成長期,日本男生平均13歲、女生11歲會進入成長期,這時候家長要特別注意,營養、睡眠、運動這三個部分。

飲食方面、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還有卡路里,運動的部分記得要適度,要是過量激烈運動,會消耗成長所需的卡路里、不利於長高,睡眠的話、至少要睡夠8個小時,才有助成長賀爾蒙的分祕,男生的話當然是越高越好,根據最新調查,日本17歲男女的平均身高,這20年來幾乎都一樣,男生平均170.7、女生157.8,在東亞國家算是吊車尾,想高人一等、得再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