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1:58

同樣單親 男性需承受更多不諒解

陳姝君 徐啟峰 報導  / 台北市

  

再幾天就是父親節,一群單親爸爸今天站出來,他們說,單親爸爸和單親媽媽一樣,面臨經濟和教養雙重困難,而且在照顧孩子方面,比單親媽媽面臨更大的挑戰,不過社會普遍對單親爸爸有較多的不諒解,也讓許多單親爸爸只能躲起來、不敢站出來求助。

  

離婚率愈來愈高,單親家庭也愈來愈多,一般人傳統印象都是單親媽媽辛苦帶著小孩,不過其實有一半的家庭是爸爸獨立撫養孩子,已經離婚七年,一個人帶著二男一女的傅爸爸說,一邊工作又要兼顧孩子的教養,讓他一個頭兩個大,有一陣子因為孩子下課沒地方去,他常得去網咖找小孩,讓他更難過的是,面對青春期女兒的教養、他無所適從。

  許多對單親爸刻板的印象,讓一些面臨困境的單親爸爸只敢躲在角落裡哭泣,在父親節前夕,這些自比為狗熊、生活的很苟延殘喘的單親爸爸們,希望政府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能夠針對單親兒童提供免費課輔,制定更完善的福利政策,讓這些單親家庭的父母親偶爾也能夠喘喘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