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 19:33

老翁缺維生素D 半夜抽筋痛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半夜容易腿抽筋嗎?我們要告訴您,不見得是運動過度造成,台北一名80歲老翁身體硬朗,半年來常莫名在半夜腿抽筋,痛到睡不著,檢查發現鈣質缺乏,醫生也建議,必須多補充維他命D,或是多吃魚肉或雞肉、避免抽筋!

半夜腿抽筋不見得是運動過度造成,台北一名80歲老翁身體硬朗,半年來常莫名在半夜腿抽筋,痛到睡不著,檢查發現鈣質缺乏,必須補充維他命D,醫生建議多攝取魚肉或雞肉等等可以避免抽筋!大半夜的跟著小腿抽筋動次動,誰能有好夢,台北市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晚上睡覺時像這樣,打呼,抽筋,完了!抽筋了!睡不著了!

跑去找醫生求救是哪裡有問題,檢查發現阿公少鈣了!才會夜夜抽筋,補充了兩個禮拜維他命D才終於能呼呼大睡!老人家吃東西鈣質藏在哪裡,醫生說魚上桌多吃點,喝牛奶別忘了,還有雞蛋的鈣質也不是蓋的!其實半夜睡覺腿抽筋,除了少鈣了!也有可能是被子蓋歪了,睡覺前,記得全身蓋好被子,免得腿抽筋抽了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