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接受2位兒女性傾向 媽媽這番話惹哭網友

【影】接受2位兒女性傾向 媽媽這番話惹哭網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為了讓更多人聽到同志的聲音,粉絲專頁「 尋找彩虹境外」發起「彩虹行腳」環台活動,自3月1日起,藉由行動胖卡巡迴全台120個據點,播放同志的生命故事,來喚起各地民眾對同志朋友的同理與關懷。在清明連假第一天(1日)晚上,到屏東縣高樹鄉,正是「玫瑰少年」葉永鋕的故鄉。

(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喧騰一時的「葉永鋕事件」引起了社會大眾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關注,終於在2004年催生了《性別平等教育法》,為國內性別平等教育寫下新的里程碑。「尋找彩虹境外」團隊表示,葉永鋕事件在性平教育發展史上,是個很重要的轉捩點,因此這次行動胖卡巡迴,特別選定屏東縣高樹鄉,希望透過這個據點,再次喚起各界對性別平等教育的關注。

(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活動播放了「尋找彩虹境外」自製的同志生命故事,描述一名母親的2名兒女,分別是同性戀者和跨性別,還談到「一個母親如何接受2個女兒的性傾向」和「2個女兒出櫃的心路歷程」都相當感人,影片中媽媽說:「我覺得在你們很多這樣的同志當中,你們兩個應該還算是幸運的,至少你們已經得到家人的擁抱,還有很多很多人他們還躲在黑暗裡,還不敢跟家人面對,或是得不到諒解。」此番話惹哭許多網友。

此次活動中,除了有跨性別朋友親自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之外,更特別邀請到曾擔任葉永鋕的輔導教師馬達拉.達努巴克蒞臨現場進行訪談。馬達拉.達努巴克老師在訪談中感性呼籲,希望大家透過對葉永鋕的認識,不只是停留在原點,而應該要挺身而出,爭取應有的權利,帶出更多的行動。(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