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走在爭權路上 日光小林村民喊"支持婚姻平權"

同樣走在爭權路上 日光小林村民喊"支持婚姻平權"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尋找彩虹境外」團隊拍攝生命故事,環島進行映像放送目前到了高雄,8日造訪位於高雄市的大武壠市集,當天適逢日光小林村原住民「禁向」前夕的慶典,繪有彩虹的胖卡駛進部落市集裡,除了於現場播放婚姻平權大辯論直播影片以外,還參與現場民眾一起歌舞活動。

(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2009年遭遇88風災侵擾與搬遷,現在居民努力下,這片土地逐漸恢復往日風采。「尋找彩虹境外」架設直播現場與生命故事影片,把婚姻平權議題帶到原民部落,爭取更多朋友的關注與認同。當地居民幾乎是平埔族,同樣也走在爭取權益的路上,因此雙方溝通相當順利,也能互相理解。當地居民認為,婚姻平權法案應修改《民法》,而非訂定專法,「專法即為歧視」。

(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一名來自台南的民眾,在參加完慶典與看完平權影片後表示,深山村落難得有提倡「婚姻平權」的團體造訪,把生硬的平權議題用年輕可愛的形象具象化,帶給部落朋友性平資訊,互相傾聽不同族群的聲音。活動最後由彩虹胖卡領航,在市集主要道路展開巨大彩虹旗,不過令「尋找彩虹境外」團隊表示,部落居民自主在拉彩虹旗時,齊聲喊出「日光小林支持婚姻平權」,然後拱起旗幟晃動,讓他們相當意外,也十分感動。(尋找彩虹境外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