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3:01

防疲勞駕駛 北市引進智慧公車

詹維耕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為了降低公車事故率,打算引進智慧型公車,車上加裝測距器,和駕駛疲勞警示,如果時速低於五十公里,或是駕駛打瞌睡,即時影像系統都會發出警告聲響,預計下半年會有五十輛新公車上路,而為了減少低頭族發生意外,斑馬線上標示"望左"望右"字樣,也在台北街頭正式上路。

開車不專心,或是累了打瞌睡,一低頭就忘了前方路況,這時候,防撞系統和疲勞警示就會提醒你,台北市為了增加公車行駛安全,打算規劃500萬,建置五十輛公車,打造都會防撞系統,和駕駛疲勞警示,只要公車時速低於五十公里,電腦就會主動介入剎車,減少意外發生。

北市府預定下半年試辦,兩條路線,五十輛公車,即時影像隨時掌握公車和駕駛狀況,除了公車更安全,低頭族也要注意,有鑑於台北市逆向公車道多,低頭族經常發生意外,現在部分路段斑馬線,已經劃上望左望右,中英文加上箭頭標誌,幫助行人更注意路況,重點是,走路不要使用手機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