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13:00

公然打罵醫護 可罰5萬.送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醫院暴力越來越多,為了維護醫療人員和其它病患的權益,立法院初審通過《醫療法》修正草案,如果涉及公然侮辱,最高會被罰五萬元,情節嚴重,還會被移送司法機關,另外,也要提醒,散播地震謠言,可處三天以下拘留,或是三萬元以下的罰鍰。

對著醫護人員,情緒失控大聲吼叫,和他一樣,在醫院裡頭謾罵醫生的病患或家屬,還越來越多,醫生被訓練到必須理解病患和家屬的心情,但醫生也是人,被這麼一罵,心裡也會不好受,醫院暴力頻傳,打人的、罵人的通通有,還有人一犯再犯。

像是鄉土劇演員黑支,兩年之內,就有兩次在醫院失控的紀錄,去年全國醫療暴力事件通報數為二百九十四件,比前年多了三成七,其中言語暴力更是超過五成,立法院初審通過《醫療法》修正草案,以後如果謾罵、涉及公然侮辱,最高罰五萬元。

若情節嚴重,也會被移送司法機關,同樣要注意的是,過去在網路上,常常收到假的地震訊息,但要是隨意散播地震謠言,是可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三萬元以下罰鍰,不想付罰金,記得別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