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12:44

學童狼吞虎嚥 易水桶腰高血脂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家長注意,別讓孩子吃東西狼吞虎嚥!董氏基金會提醒,吃飯速度快的孩子,容易有水桶腰,也就是腹部肥胖,還有內臟脂肪堆積,這樣一來,不但高血脂的風險高出4.6倍,高血壓的風險,也高出2.6倍。

小學生一下課就托著書包往安親班跑,就算到了國中也是一樣,每天課程排滿滿,導致三餐都吃得很急促,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孩子吃飯太趕,容易變成中廣型的肥胖身材。

美國研究發現,午餐時間少於20分鐘的學生,會比吃25分鐘的學生,少吃13%的主菜,12%蔬菜和少喝10%的牛奶,吃水果人少了13%。

日本研究發現,吃飯速度快的孩子,腰圍身高比大於0.5的風險明顯增加,這代表學童有腹部肥胖,和內臟脂肪堆積問題,罹患高血脂風險高出4.6倍,高血壓風險也多2.6倍,甚至有同樣身高體重的小六女童,腰圍可相差到11公分。

董氏基金會呼籲,父母師長需給孩子足夠的用餐時間,每餐至少20分鐘以上,孩子才能吃足營養,並有時間可以多咀嚼,讓消化吸收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