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左手彈琴右手拿鐵鎚 板金正妹挺進全國分區賽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將於4月20到22日登場,這次挺進中區分賽板金職類的選手中,有一名女生-彭星蓉,相當亮眼,從小學鋼琴,上高中時選擇念高職板金科,希望能在11名選手當中搶奪金牌。

目前就讀新竹高工的彭星蓉,是這一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板金職類的選手,她是晉級的11名選手當中,唯一的女性,外型看起來瘦弱的她,其實長相可愛,上高職前,都跟著爸爸學鋼琴,還拿過2張證照,是同學眼中,能彈鋼琴又能拿鐵鎚的板金正妹!

星蓉說,父母經營餐廳,從小閒暇時間都在餐廳幫忙,喜愛音樂的父親教她練習鋼琴,繪畫部分也頗有根基,當年國中畢業時曾想考音樂班,但實在缺乏信心,當下決定把音樂當作興趣、選擇就讀可減輕學費負擔的國立高中職,2年前通過新竹高工板金科特色招生考試,板金科機械組也僅有2名女生,「因為板金科是以繪圖能力為基礎」,對於星蓉而言跨出畫圖門檻較易,但焊接、折床、剪床、手電剪等,對於身材嬌小的她實在有些吃力。

過去還有次因搬運鐵材被劃傷手腕,送醫縫了三針,之後她為了跟同學們一樣,天天回家練仰臥起坐,訓練臂力,讓自己的體能變好,這次挺進全國技能競賽,希望能有機會拿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