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20:17

回收阿伯愛彈琴 9指神功炫技!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在台南大灣交流道旁邊空地,有一位阿伯,會坐在一台破舊的鋼琴前面,一邊喝酒一邊自彈自唱,他是63歲的周進田,平常從事資源回收工作,只有九隻指頭,卻彈的一手好鋼琴,年輕時創業,曾月入二三十萬,後來生意失敗,老婆小孩都離開他,靠著對鋼琴的熱愛,努力生活,每天一早就會在路邊彈鋼琴,陶醉在琴聲中。

九隻指頭流暢,在琴鍵上滑動,悠揚琴聲,滄桑的歌喉,他是63歲的周進田,每天一早固定會在,車水馬龍的台南大灣交流道旁,自彈自唱,周阿伯自嘲是九指神功,生活很苦,不過琴聲能讓他,忘卻所有煩惱,年輕在中國創業,曾月入二三十萬,生意失敗老婆小孩離他而去,獨自一人來到台灣,賣碗粿打零工資源回收。

他什麼都做,陪伴30多年的老鋼琴,是支持他的動力,自己摸索不用看譜,一百多首老歌,他滾瓜爛熟,好奇的路人,總會被這美妙琴聲吸引,有觀眾讓周阿伯,彈得更起勁,經歷人生大起大落,唯一沒放棄的,就是對鋼琴的執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