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20:28

產檢12次"健康" 嬰出生缺手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產婦做產檢,可能無法當作孩子健康的完全依據。就有孕婦產檢12次,醫生都說沒問題,但女兒出生卻只有一隻腳是健全的,做爸媽的好心痛,告院長疏失求償816萬,但法官認定,超音波不見得能完全看得出胎兒肢體異狀,判女嬰爸媽敗訴。

抱著女兒有著滿滿的愛,但媽媽心情卻無比沉痛,懷胎十個月產下的寶寶,只有一隻左腳是完整的,女兒2013年8月出生時,雙手都只有上臂,右腳也不健全,右肺塌陷,橫膈膜還有破洞,但打開媽媽手冊,女嬰媽媽的產檢紀錄,總共在新北市中和的婦產科做了12次的產檢還有超音波,院長都說孩子很健康,但產下女嬰後,才發現孩子肢體不健全。

女嬰爸媽又心疼又生氣,告院長業務過失傷害,向診所求償816萬,院長出庭時說,法院依據醫審會鑑定,認為超音波檢查沒發現異狀,所以沒進行高層次檢查符合醫療常規,認定診所沒有疏失,判決女嬰家屬敗訴,這樣的結果,對家屬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