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20:23

郵輪結合城市 拚觀光創商機!

蕭秉儀 曾建勳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看好搭乘郵輪的旅客人次增加,國際郵輪公司紛紛在台布局,推出基隆、高雄雙母港概念,並增加航次,政府也力推郵輪成為觀光產業要角,並結合城市特色,今年郵輪目標要達到6百艘次,旅客至少1百萬人次,推估商機超過300億。

藍天白雲微風徐徐,海天一色盡入眼簾,搭乘郵輪飽覽美景,愜意又自在。健身房SPA賭場,體驗遊樂設施,郵輪產業蓬勃發展,2012到2016年亞太郵輪市場佔比,從6%成長到13.5%,看準市場商機,政府結合城市特色,推動高雄基隆發展成郵輪母港。

2016年基隆港是亞洲第五大郵輪港口,郵輪公司搶商機,擴大在台市場布局,推出雙港口策略,增加航次,與旅行社合作包船,政府力拚今年郵輪進出港艘次,及旅客成長30%,旅客突破1百萬人次,郵輪超過6百艘次,推估商機超過3百億,包括港埠收入,船舶代理等專業服務,還有衍生性經濟,像是郵輪補給維修,不但帶動觀光發展,也增加就業機會和在地稅收。

郵輪產業商機湧現,港務公司提升基隆港高雄港,軟硬體設施,APP掌握周邊吃喝玩樂,指標多國語言化,大眾運輸接駁,建設也要跟上腳步,身為亞洲第二大客源市場,國際郵輪以台灣做為重要據點,帶動的周邊經濟,消費力不容小覷,打造郵輪產業成為觀光要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